潔森工坊 - 您值得信賴的Dyson戴森維修專家

潔森工坊專注於為顧客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維修團隊,專業技術支持,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讓我們攜手為您解決Dyson戴森產品的各種問題!

Dyson戴森產品可能遇到的常見故障及使用中的困擾

Dyson戴森產品以其創新設計、高效能和出色品質而著稱,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和使用頻率的增加,您可能會遇到一些常見的故障和問題。

例如,吸塵器可能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空氣清淨機可能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而吹風機可能出現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面對Dyson戴森產品故障時的迫切需求

當Dyson戴森產品出現故障時,您可能會感到十分困擾,因為這將對您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想像一下,如果您的吸塵器突然無法正常工作,家裡的清潔工作將變得極為困難;而當空氣清淨機出現問題時,室內的空氣質量將受到影響,可能對您和家人的健康造成潛在危害。

在這些情況下,您迫切需要一個專業可靠的維修服務來解決問題。

產品故障帶來的損失

Dyson戴森產品故障不僅會對您的生活品質造成影響,還可能對產品的使用壽命和性能產生負面效果。

例如,如果您的吸塵器長時間處於濾網堵塞的狀態,可能會對馬達造成過度負荷,從而縮短其使用壽命

同樣,空氣清淨機的濾網若長時間未清潔,則其過濾效果會大幅下降,對您的健康造成隱憂。因此,及時解決這些問題是至關重要的。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說明

服務項目 服務內容
到府收件 我們將安排專業人員上門為您收取故障的Dyson戴森產品,讓您省去親自送件的麻煩。
外觀確認 在維修前,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外觀確認,確保維修過程中不會對外觀造成二次損壞。
檢測後報價 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詳細檢測,找出故障原因,並根據檢測結果為您提供合理報價。
細心維護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將采用專業技術和原廠零件,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細心維護。
設備重生 經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服務,您的Dyson戴森產品將重生,性能恢復至最佳狀態。

潔森工坊: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潔森工坊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讓我們專業的團隊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吸塵器維修:讓家庭清潔不間斷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最常使用的工具,經過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濾網堵塞或滾輪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以上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讓家庭清潔更便利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讓室內空氣恢復清新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
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讓您的日常生活更順暢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客戶好評讓您信任

潔森工坊的專業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技術精湛的維修團隊,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我們可以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Dyson戴森產品的故障,包括吸塵器、空氣清淨機、吹風機等。此外,我們還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確保您的Dyson戴森產品維修後能恢復到最佳性能。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提供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專業維修團隊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全面檢查,並采用專業的清潔工具和消毒劑,確保您的家電在維修過程中達到最佳的清潔和消毒效果。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顧客提供快速、高效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了解您對Dyson戴森產品的迫切需求,因此我們將竭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Dyson戴森產品重新回到您的生活中。此外,我們還提供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在選擇潔森工坊的同時,享受到無憂的維修體驗。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潔森工坊致力於環保,通過專業的維修服務,延長家電產品的使用壽命,減少對環境的影響。臺中潭子Dyson吹風機電池更換推薦

選擇我們的維修服務,您不僅可以為您的家電產品帶來新生,同時也為地球環保出一份力。雲林斗六Dyson吹風機按鍵失靈維修推薦

在潔森工坊,我們將努力實踐環保理念,讓您的家電維修選擇成為一種環保行為。臺中大里戴森 v11水貨維修推薦

王了一:夫婦之間  五倫之中,夫婦最早。若不先有夫婦,就不會有所謂父子兄弟。至于君臣,更是后起的事。也許有人說,應該是朋友最早,因為應該先是男女戀愛,然后結為夫婦。這話也有相當的理由。不過,依《舊約》里說,阿當和夏娃是上帝所預定的夫婦,他們并沒有經過戀愛的階段。由此看來,仍該說是夫婦最早。至少,西洋人不會反對我這一種說法。  上帝對夏娃說:”你必戀慕你文大,你丈夫必管轄你。”這是夏娃聽信了蛇的話之后,上帝對女人的處分。這兩句話就是萬世夫婦的禍根,—切夫婦之間的妒忌和爭吵,都是由此而起。近來有人說結婚是愛情的墳墓,這話應該是對的,不信試看中國舊小說里,才子和佳人經過了許多悲歡離合,著書的人無不津津樂道,一到了金榜題名,洞房花燭。那小說也就戛然而止,豈不是著者覺得再說下去也就味同嚼蠟了嗎?  為什么結婚是愛情的墳墓呢?因為結婚之后愛情像啟封泄氣的酒,由醉人的濃味漸漸變為淡水的味兒;又因油鹽醬醋把兩人的心腌得五味俱全,并不像戀愛時代那樣全是甜味了。成了家,妻子便把丈夫當做馬牛:磨房主人對于他的馬,農夫對于他的牛,未嘗不知道愛護,然而這種愛護比之熱戀的時候卻是另一種心情!成了家,丈夫便把妻子當做狗,既要她看家,又要她搖尾獻媚!對不住許多配偶,我這話一說,簡直把極莊嚴正經的“人倫”描寫得一錢不值。但是,莫忘了我所說的是“愛情的墳墓”;那些因結了婚而更升到了“愛情的天堂”的人,是犯不著為看了這一段話而生氣的。  古人說:“妻不如妾,妾不如妓,妓不如偷。”這話已經不合時代了。現在該說“婚不如姘”。某某高等民族最聰明,正經配偶之外往往另有外遇。正經配偶為的是油鹽醬酷,所以女人非有二十萬以上的財產就不容易嫁出去,男人若有巨萬的家財,白發紅顏也不妨相安,外逼為的是醇酒,就非十分傾心的人不輕易以身相許了。據說感情好的夫妻也不妨有外遇,因為富于熱情的人,他的熱情必須有所寄托,然而熱情和感情是可以并行不悖的,凡為了夫或要看外遇而反目的人簡直是觀念太舊,腦筋不清楚。天啊!若依這種說法,我想有許多“癡心女子”,在結婚之前唯恐他的心上人不熱情,結婚以后,卻又唯恐他太熱情了。  隨你說觀念太舊也好,腦筋不清楚也好,夫婦之間往往免不了吃醋。占有欲是愛情的最高峰嗎?有人說不,一千個不。但是,我知道有人不許太太讓男理發匠理發,怕他的手親近她的紅顏和青絲;又有人不許太太出門,若偶一出門,回來他就用香煙烙她的臉,要摧毀她的顏色,讓別人不再愛她,以便永遠獨占。  夫婦反目,也是難免的事情。但是,老爺撅嘴三秒鐘,太太揉一會兒眼睛,實在值不得記入起居注。甚至老爺把太太打得遍體鱗傷,太太把老爺擰得周身青紫,有時候卻是增進感情的要素,而勸解的人未必不是傻瓜。莫里哀在《無可奈何的醫生》里,敘述(www.lz13.cn)斯加拿爾打了他的妻子,有一個街坊來勸解,那妻子就對那勸解者說:“我高興給他打,你管不著!”真的,打老婆,逼投河,催上吊的男子未必為妻所棄,也未必棄妻;揪丈夫的頭發,咬丈夫的手腕的女人也未必預備琵琶別抱。倒反是有些相敬如賓的摩登夫婦,度了蜜月不久,突然設宴話別,攬臂去找律師,登離婚廣告,同時還相約常常通信,永不相忘。  從前常聽街坊勸被丈夫打了的妻子說:“丈夫丈夫,你該讓他一丈。”這格言并沒有很多的效力。在老爺的字典里是“婦者伏也”,在太太的字典里卻是“妻者齊也”。甚至于太太把自己看得比老爺高些。從前有一個笑話說,老爺提出“天地”,“乾坤”……等等字眼,表示天比地高,乾比坤高;太太也提出“陰陽”,“雌雄”……等等字眼,表示陰在陽上,雌在雄上。至于現代夫婦之間,更是太太們有一種優越感。其實,若要造成家庭幸福,最好是保持夫婦間的均勢,不要讓東風壓倒西風,也不要讓西風壓倒東風。否則我退一尺,他進十寸,高的越高,高到三十三重天堂,為玉皇大帝蓋瓦,低的越低,低到一十八層地獄,替閻羅老子挖煤,夫婦之間就永遠沒有和平了。   王了一作品_王了一散文集選 羅黑芷散文 曹靖華作品_曹靖華散文集選分頁:12

清晨的細語聲 文/英兒 清晨時分,有鳥兒清麗的叫聲把我喚醒。聽這聲音,時而聲調婉轉悠揚,音里帶韻,很有妙趣。我靠著枕頭,憑著窗沿聽。 這窗下有幾株嬌小的紅梅。冬天已過,梅花正悄悄地開放。這鳴囀的鳥兒停在梅花樹下?還是獨占枝頭?是一只、二只、三只還可能有好多只。這個季節,經常可以看到白頭翁、麻雀身影在房子的屋檐、窗沿周圍盤旋停留。它們動人的聲音,猶如天籟,聽的人會不由得投進去,不敢分心。這聲音,讓我陷入沉思,有種淡淡的寄托在里面。仿佛陽光暖暖,風兒輕佛,梅花上了枝頭,這春光如此美好!它即便是身形孤單,想念它的同伴,也會為春天的氣息味道所感動。所以它的聲音,才如些動情。 這發出優美聲韻的鳥兒,也有年青的,不怎么老成的吧。它們的音調都調皮得沒了調調。發出的聲音時而悠揚時而會混亂起來,聽上去不太專業,沒受過什么訓練。細聽,其中會有輕輕的,柔柔的,軟綿綿的雛鳥的聲音。 我想那些小可愛兒,早上醒來,幸福地呼喚著她親愛的母親。她母親的身邊還會有她其外的姐妹。在她叫響第一聲的時候,窗外的陽光已現了身影,揚揚灑灑的,陽光會暖暖的蓋在她們嬌小的身體上。那初升的太陽光,金燦燦的映紅她們的小臉蛋。 她們你一聲,我一聲,嘰嘰喳喳……一個個稚嫩的聲音合在一起,都是充滿靈趣的,能讓你醒來后的疲乏都一掃而光,心里頭直想,真是個美好的清晨。忍不住讓人有想打開窗的沖動,想看看她們的模樣。“忽啦”一聲,都紛紛往外飛走了。 每天清晨,我都會被這些鳥兒的叫聲吵醒。我在想,有沒有一種鳥兒的語言,在它們的世界里?就像人類的語言,應該也會有。如真有,那也有趣。你看它們你一句,我一句,不知它們在議論著什么?如果是人,聊天或是評論某個人,是很能現人的個性,那它們也是嗎? 我非鳥兒,到底也是聽不懂它們的語言,聽不懂,也無法懂。在們的世界里,只能作個旁觀者。旁觀才是個最好的方式。 年輕的時候,我常用味道去形容一個人的外在裝扮和內在和內在修養,并且喜歡品味,樂在其中。那種味道得來的感覺讓人新鮮又滿心歡喜。年輕的時候,也不會真懂這些。現在春天已然來到,面對無限的春光,讓人猜想它們獨自春光獨自歡的場景。 這些鳥兒的鳴囀聲,讓我戀念。它是入了我的心了,它的聲息有足夠的味道感染我。我突然想到,這一個個不同的聲音,如果是生活里,一個接著一個向你涌來的喧囂和吵鬧,你會感覺沉重,感覺壓力,可是它們不會,因為它們是天籟。 團山的清晨 文/素衣舒舒 早上7點,我們在此起彼落的雞鳴聲中醒來,外面還一片漆黑,山村的清晨非常靜謐。早起的村民開了院門,開始一天的忙碌。彎曲回環的巷弄里,三兩聲清脆的鳥鳴滴落。連綿的遠山輪廓漸明,有車輛沿著山邊蜿蜒的公路急駛,車燈閃閃爍爍。 推開門,一陣寒意撲面而來。這里早晚溫差大,白天可以穿短袖,但早晚還是得穿上厚厚的冬衣。畢竟,才早春二月。 簡單洗漱后,我們沒有從正門進村,依然順著昨晚匆匆走過的路線往村里走。這座歷史文化名村——團山村建于圓形的小山包上,地勢由西北向東傾斜。背靠連綿群山,面臨平壩沃野。 彎彎曲曲的石板路干凈、光滑,向村里延伸。路的兩旁,是農田菜地,種著蠶豆、青菜等應季菜蔬,一個村民在地里忙碌著。還沒待我們走近,他已扛著一大枝綠植遠遠地走來。“待到春風吹起,我扛花去看你”就是如此吧?待走過漫漫山路,扛到你家門前,那枝上的繁花就剛好綻放了。左邊的稻田蓄著水,殘留著去年收割后的谷茬,幾只鴨子正歡快地在其間嬉戲覓食。 左拐右拐,不一會就到了位于團山村西南角的皇恩府。皇恩府始建于清光緒末期,因房屋建蓋者張樹元之母“扶孤成立,子孫濟濟,五世同堂”,深受村民敬重,被乾隆皇帝敕封為安人而得名。大門上掛著“皇恩旌表”的匾額,據說是團山村最大的民居院落。 昨日傍晚,當我們推開兩扇厚重陳舊的木門走進時,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寬敞開闊的小院,一張小方木桌,幾個矮木凳,似乎正迎接著遠方來客。四周是兩層的木結構房屋,年代久遠,滄桑厚重,可那些裝飾在房屋各處的圖畫、木雕、石刻等仍栩栩如生。廳堂前,掛著兩個紅紅的燈籠,堂內一盞昏黃的燈火,里面極的陳設古樸精美,楹聯、詩詞寓意深刻而語重心長。 就在我們細細觀賞時,左側屋里走出了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他說,這座房子里的年輕人都去了外地,就剩他和老伴在這里看守房屋了。老人一邊說,一邊又蹣跚著走了進去。左邊的房屋里還沒點燈,昏暗幽深,一位穿青布衣衫的老婦坐在矮凳上洗腳。老人蹲下身,開始為老伴洗腳,動作緩慢而安詳。 這,就是相濡以沫,與子偕老啊! 今日此時,天色大亮。皇恩府的木門微開。想必兩位老人早已起來,在做早餐了吧。我們沒有再進去打擾兩位老人,繼續朝前走。因為沒有地圖,加之我們四人的方位感都不強,于是,便迎著晨光,在這謎一樣的團山古村落里漫無目的地穿來穿去。 司馬第、秀才府、大成寺、將軍第、張家花園、保統府、留苑、上廟、鎖翠樓……光聽聽這些或霸道或詩意的名兒,就極具吸引力、令人浮想聯翩了。 被譽為云南“樓蘭古城”的團山民居,真不愧是清末精美的書法繪畫、木雕、石雕“三絕”的民居群。不論是皇恩府、司馬第,還是保統府、張家花園的這些古民居都以“四合五天井”、“三坊一照壁”、“跑馬轉角樓”等傳統建筑形式為主。這些民居多為二進院,門樓建筑氣派,雕梁畫棟充斥其間,屋內屏門、坎窗、柱礎等古色古香,雕刻精妙,內容豐富,猶如一部凝重豐厚的書卷,引得游客們不時駐足細細品讀。 真想在這樣的小院里靜靜地坐著,或是欣賞四周的雕刻和書法作品,或是飲茶發呆,任時光荏苒,滄海桑田,從此不問世事。 村中的石板路窄窄的,左一條,右一條,通往各處。窄小的石徑上,除了我們四人,幾乎看不到人。偶爾,三兩個年老的村民走過,站著說說話,又各自慢慢離去。 巷口,靠著斑駁土墻生長的巨型仙人掌蓬蓬勃勃,直刺幽藍的天空。整個村子,沐浴著初升的朝陽,那么的寧靜、曠然。 仲秋的清晨 文/安萌 那是二十年前的季節,田野里所有成熟的事物,都在紛紛謝幕。我知道它們初次登場時的耀眼和輝煌,在陽光的呵護與關愛下,它們的生命獲得過加冕,獲得過尊嚴,獲得過眾人飛來的羨慕的目光和內心的喝彩,可是,生命的韶華都會在剎那間爬上頂峰,它們孤獨地尋找到了屬于自己的原野和豹子,沒有誰會記錄下它們曾經遺留下的足跡,內心的絕唱與孤傲都會在落葉紛飛的時辰里消失殆盡。 二十年后的清晨,在汽車馬達聲中的紫荊花綻開了花蕊。鼻息中滿是混著混凝土的城市的味道,那熟悉的稻香似乎只是在記憶的片段中。是的,我承認我在尋找與自己的內心所匹配的事物:耀眼金黃的菊花,絳紫色的牽牛花、奪人心目的一串紅……它們代替我在原野的深處回味生命的和平和卓然不群的處世姿態。雖沒有孤傲的內心、卻有燃燒的傲骨,在時間的排序里,它們把握著生命的每一寸,每一節,每一段的燃燒的光陰。是的,我是多么地羨慕這種奢靡與豪華,它們將一襲華美的袈裟,炫舞的淋漓盡致。這種極致與光彩,是一種令人仰望的姿態和高度,你無法抵達它們的內心,猶如你追尋的腳步,猶如拉薩或者加德滿都,你朝圣的內心的始終在尋找夢中的神龕,它,或者它們,都在菩提的加持及呵護下讓我們一路尾隨而來,接受這莊嚴的撫摸,那一刻,受戒的是你,是我,是他,是我們內心的菩提灑下的一路花雨,是仲秋里隨著紛飛的紫荊花瓣在我們的內心深處盡情地舞蹈或歌吟的音符,你的心量拓寬在這無聲的加持和撫摸中,內心的圣燈在仲秋的鐘聲悄然敲響,此刻,你只有深呼吸,讓這無限的纏綿的鐘聲抵達內心,讓這種不易察覺的柔軟和動蕩楔入靈魂,讓這清晨的芳澤變換為海綿,吞吐,再吞吐,心靈的塵埃在汽車聲中起飛,再起飛……然后,悄然落定。 是誰說過,夏天走了,而身體記得?又是誰把滿地的落葉鋪成一條荒蕪的路,鋪成一條攀爬在仲秋腰間的繩子?是的,我已無力穿梭,這羈絆橫生的時光里尷尬與落寞共舞,我唯有在花瓣中追尋夏天的輝煌,懵然的飛翔里我找不到自己,只有思念的猛獸在夏季的深處哀嚎,在仲秋的鐘聲里尋聲而來又尋聲而去,他盲目地在尋找著自己的雪源,他是在代替它,尋找生命的高度和留守自己的原野,即使餓死,它都無悔于自己的攀爬。因為,它代替他找到了生命的原野和內心的極地。不是拉薩,也不是加德滿都。 這個季節裝滿了夏天的故事,是的,在這晚秋的季節里,有誰會記得?又有誰,從不刻意地向這個世界訴說? 清晨的南都此刻也有了涼意。這是掠過他生命中的一道鞭影,不必抖開衣服,內心早已累累傷痕。是的,因為錯愛了,一生的彌補卻無處談起,當你閉口緘默,我亦無話可說。 漫步在晚秋的清晨 文/桔鄉詩雨 漫步在暮秋的清晨,陰沉沉的天空壓在不遠處淡黃色的柳樹上。風呼啦從耳邊吹過,溝壑里的落葉躁動著于幾聲散落的鳥鳴里;零星散落的野草頑強而倔強地在季節深處從容淡定迎著冬的到來,那一點點綠讓我這個路過的人無不贊嘆它經過風霜后生命依然的頑強。 一輛火車由遠而近的聲音,讓慌忙的手拍攝下它來和去了的影。不由讓我想起這個季節以前有過的風景,時光轉眼之間就把春夏帶走,留下一片蕭條在秋冬沉默等待雪花過后,春雨潤開嫩綠掛上樹枝的意象在思想里蠕動。 有些人,猶如這趟列車,出現而又遠去。擦肩而過的緣總有意無意在隨后的日子給生活思念亦或牽掛,猶如微笑撫過,留在生命里的那一抹記憶,總是傷悲而又美麗的。 思念隨著南去的列車一起馳騁深秋,故鄉紅紅的橘子掛滿枝頭;桉樹泡桐樹的落葉飛舞著童年往事;平湖的水清波蕩漾,一圈圈浸入眼睛,濕了記憶。親人們等待遠方我回去的佇侯在大周碼頭期望的眼神終身難忘,父親拿著糖開水送到我嘴邊“妹,趁熱喝”的聲音一直溫暖漂泊的生活;弟弟把剝好的橘瓣喂到嘴邊姐姐,這是我爬上樹尖給你摘的,保證很甜的場景記憶猶新;媽媽使勁地捶著我的肩膀死妹死妹的抽泣著。而今天,我卻沒有了家鄉,唯獨老屋生活的故事和些溫暖的記憶和喉嚨擁抱輕輕訴說,我那故去的親人們,是否在另一天地安好?這是生活的思戀和祝愿! 走在這個季節,不由讓人有些惆悵有些感嘆。人在旅途,誰都是塵世的過客風景的看客,如何灑脫去走好腳下的路、用心領略一路風景,留下美好和希望在自信執著中,不枉人間走一趟的感悟不知不覺于季節深處鋪展。 眼前細小的綠意,讓我不禁蹲下,漂泊的心有了停泊的念頭,處處風景,處處人生,從容裕如隨遇而安。 看似要有一場雪花來臨的陣式在秋冬替換的日子?也好,把那些留下的和遠去的掩埋,讓心無雜念,讓世界和人心自然中多些純潔真誠,帶著憧憬等冬去春來,一道清新亮麗的風景,在塞北大地上生機勃勃、詩意盎然。 清晨的風 文/馬正豪 清晨的風,在春天是和煦的,夏天是溫熱的,秋天是涼爽的;而冬天則是刺骨的。對于一個每天就要六點出門的我,對四季的風深有體會。 春天萬物復蘇,春光明媚。但在早晨天還是蒙蒙亮,一出門便會感覺到東風的存在,它,不是溫暖且沁人心脾的,帶著一絲寒意,給人以動力,干擾還賴在床上的神經。正入春天,早晨的東風是和煦的,“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的臉,給人帶來一種親切感,在春風的呵護下,格外舒適。 夏天初旬,涼爽的風,仿佛是一滴露水,潤化人的心脾,帶給人一天的好心情。夏天的中旬,一切都在燥熱中蟄伏著,就連清晨的東風,也是燥熱的。像一條熱毛巾,慢慢地纏繞著你。讓人感到焦躁,一出門,就可以感受到悶熱的存在。 秋天的風是涼爽的。若你常常在清晨去公園散步,就深有體會。看著慢慢發黃的落葉一片片凋零,鋪在公園的林蔭小道上,鋪在滿是塵土的長椅上,就連夏天最具活力的青草,也在此變得黯然失色,這時,你會強烈地意識到——秋天來了。一切都是以一場秋風作為起點,但我相信這絕不是終點。 嚴冬里的風,仿佛帶著敵意,當你出門的那一刻,它便提醒著你——必須清醒。當你穿著過于厚實的時候,它仿佛在嘲笑你的軟弱,可當你穿著過于單薄的時候,你在它的面前,卻是狼狽的。 清晨的東風,隨著季節的變換也在變幻,風是無形的,但給人以有形的生活,生活需要多一點觀察,讓我們隨著天氣的變換控制衣物的保暖。在無形的風下,事物卻是唯美的! 清晨的冬風 文/徐子婷 立冬剛過,天氣就冷了。枯黃的樹葉隨著瀟瀟的寒風,紛紛投身于大地母親的懷抱。遠處的青山瘦了,近處的小草枯萎了,樹枝好像赤裸的木偶,機械地扭動著身軀,似乎在和昨天告別,滿目蕭條、滿目枯黃…… 冬天的悄然而至,讓我好不適應。天空的星星閃閃爍爍,或隱或現。屋里還是那么冷,我躺在床上,下意識地往被窩里縮了縮,透過月光看窗外,甚至還能聽見寒風的呼呼聲。漸漸地夜空開始發亮了,這時的我早已被窗外的景物吸引住了,只有在鄉下才能看見如此美麗的夜空,才能感知星星帶給你的問候。 快樂的世界蘇醒過來了,天色已經微明。太陽還沒有升起,可是空氣里卻已經彌漫著破曉時的寒氣,透過窗戶,朦朦朧朧地散發著一股清香。這時候東方的天空已經發白,在白亮亮的天幕背景的襯托下,那突兀高大的黑山峰的輪廓也就顯得更加清晰。從沒注意到,在冬天隔著一條山溝的山峰原來是如此雄偉,豪無荒涼之感。高大的山峰連綿起伏,像保衛家園的巨人,頓時讓我不再害怕。天色更亮了,東方露出一抹紅霞,在藍天的映襯下,給人一種強烈的美感。雖說冬天的太陽不會火熱,但卻是溫暖的。 走在小路上,享受著冬天帶給人們的快樂。踩著幾片快要起飛的枯葉,靜靜地捕捉著冬的美麗,我在用特別的方式感受著特別的美。鄰家的瓦房仍然閃亮發光,但門口的樹木早已凋零,樹下毫無貓狗的蹤跡,幾只小鳥打破了沉寂,它們的歌聲久久地縈繞在我的頭頂。向遠方望去,田地里沒有農民辛勤勞作的身影,只有那枯黃的雜草,這大概就是冬天的別具一格吧!深深地吸幾口新鮮空氣,大聲地朝山那邊喊出:“冬天,我愛你!”回聲久久地回蕩在耳旁…… 蜿蜒的小路是通往哪兒的?我不愿去尋找,只愿坐在這兒安靜地傾聽冬風的吟唱,觀看著被那調皮的冬風刮起的枯葉,在大地舞臺上縱情歌舞。風吹過臉頰,我盡情地感受著冬的美麗,享受著清晨的東風帶給我的快樂! >>>更多美文:好文章

我相信,每個寫作者的生命中,總有一種存在,會激發他的文字,汩汩不絕。 比如,先生家的老父親。那個在我22歲時才移植進我生命中的男人,后來,成了我文字里的主角,我的文字,是植在他掌心的月季,每隔一段時間便會燦然而放。而沉寂的冬日之后,會有輪回,生生不息,只等年年二月風。 終于,羸弱得不能再下地,終于,不肯再進食。終于,不再忍住他的疼痛,終于,可以自私地放縱地大聲呻吟。我也終于,可以停下自己忙碌的腳步,守在他的床前,寸步不離。 看水。每日三瓶。醫生來家里,幫著掛上。其間換瓶,最后下針,都得自己干。我不在的時候,是婆婆干。 他并不能很自然地接受我的照顧。一個尿壺,從床頭接進被窩,過很久,重新傳出被窩,大著聲音喚:“奶奶!奶奶!”婆婆82。高血壓心臟病眩暈癥膽囊炎泥菩薩過江自身還不保,不保也得保著。他病得更重,婆婆便被人人當成了強勞力,她需要自保還要能照顧好父親。我接過尿壺,直接倒了出去。學醫生的樣,觀察顏色,回來倒了白開水,強制他喝下去。 他著急。直著嗓子叫:不渴!不喝! 耳聾多年了,根本無法交流,指著尿壺,又強行把吸管放到他嘴邊,頭直甩:“不喝!喝了總要小便。”再勸不進半滴。已經成習慣了,因為怕麻煩別人,寧可少喝水,直到不喝水。 情形特別不好。水掛到一半,胳膊又腫了。婆婆直在埋怨,說他亂動。可是,他今天的胳膊,分明被我放在被外,根本沒有動彈。電話醫生,按醫生吩咐,拔下針頭,插進瓶里,等著醫生再次重新來過。 我在他的床前,站成了困獸。我不知道,我還可以為他做些什么。 兄妹一多,家事就如麻。人多原本力量大,到了兒女層面,就成了八只天鵝拉車,各人使力的方向不同了。也怕交流,這個世上,只有話才是越說越多,可是,為他,我可以兩肋插滿刀。 幾經爭取,兄姐們陸續聚到了老人身邊。很難用文字描述那樣的無力。掛水也只是心理安慰了,不過,新添的小小哮喘已經得到控制,只是他的疼痛,非但我們無力,醫生也查不出病因。父親長嘆:這么多兒女,都沒有一個救得了他。 只為這一句,我就肝腸寸斷。這么多年,一路帶他看病,我獨自一人都帶過很多趟,不算上哥哥姐姐帶去的,可是沒有一趟可以查出他的病因的。與耳聾有關,與不識字有關,與不常生活在一起有關,最終這么多有關,使得他的病一拖再拖直至束手無策。大姐家兩口子先來的。姐姐來摩他的趾頭。兩個哥哥陸續到了。大哥身高體壯,足有一米八五,實在想象不出,如此虎背熊腰的男人,居然來自病榻上這個瘦弱得只剩下一把的父親。二哥要瘦小些,但也足夠魁梧。父親開始叫得很大聲,后來側過身轉向床里,聲音明顯小了很多,但聽著更難受,憋屈隱忍,更讓人難受。兩個哥哥在商量,要不要送去住院? 大城市里會有臨終關懷,鄉村里奢侈了。其實,與老父的臨終關懷,不過是多一些陪伴。滿堂兒女,親情要勝過專業的護理。這次難得的齊心合力,敲定七雙兒女每家三天,輪流陪護父親,這么商定下來,也已經晚上十點了。 哥哥姐姐們回家了,我理正父親,準備他睡了。婆婆也過來了,驚呼著:難怪剛才要開電扇,衣服全濕透了。 可以想象他疼的程度。才是四月天,哪里就熱成了那樣! 再次喂他服下止疼片。突然,我感覺到了異樣。是父親異于平常的輕松。果真的,我喚婆婆看,父親神清氣爽,沒有呻吟沒有低叫,他自己也感覺到了那份松泛,開始嚷著餓了,拿出二嫂買來的云片糕,開始剝了往嘴里放。 我幾乎在那一瞬間喜極而泣。回家幾日,真怕了他的呻吟,愛莫能助無能為力卻又無法拔腿離去,我以為幾日的堅持,換得了他此刻的回轉! 我開心壞了。不再急著去睡覺。看著那個慈眉善目的老人,我拉著他的手,貼在自己的面頰上,我喚他:爸爸。可惜他并不能聽到。但是他很開心,不知道哪天就消失的笑容回到了他的臉上,他笑嘻嘻舉著糕問我,吃不? 我朝著婆婆手舞足蹈:“媽,你看爸爸,看他輕松得。”我躺在父親的被子上,隔著被子,我聽到他的心跳,他把云片糕分給我和媽媽,我的淚水潸然而下。我不要我的父親萬壽無疆,我只要他現時的安穩,只要疼痛可以離他遠一點再遠一點。而他,依然是我初識時,可以給我太多呵護和愛的強者父親!我賴在他的懷里,嚷著:我要給老爸慣慣。最怕這個男人,最終從我的生命里離席,而我,還可以在他離去之后,留有一點他的體溫。婆婆也在抹淚。他們比我長出太多,認識的時候就拿我當孫輩疼著。婆婆又何嘗不希望她一生依賴的男人,還可以強壯如年少?! 夢不醒來,最美! 可惜得很,那個美麗的瞬間,稍縱即逝。老父的笑容明顯僵滯,手上的云片糕,也棄之一旁。疼痛繼續席卷而至,這一次,更加肆虐,慌得我扶起他,不停在后背前胸抹來抹去。可是,疼痛有增無減,任何撫慰無濟于事。 我和婆婆相視苦笑,又是一個無眠夜了。 >>>更多美文:傷感散文

JJ118RBR5VERG18E


台中東區Dyson v6換馬達推薦》
台中大肚戴森 v7吸塵器水貨維修推薦》 如何正確地更換dyson吸塵器的電池?傑森工坊戴森吸塵器維修台中西屯iRobot掃地機器人吸力減弱推薦》 dyson v8電池維修需要多久?傑森工坊戴森維修服務專業無憂

arrow
arrow

    s66yjj6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